松德精神科診所 林耿立醫師的心情文章

台北精神科與身心科健保診所 心理諮商
Home » Blogs » 治療經前不悅症的時間長短會影響是否復發

治療經前不悅症的時間長短會影響是否復發

許多女性深受經前症候群甚至經前不悅症的困擾,每個月常有幾天「莫名的身體不舒服、心情惡劣或低落、難像平常專注在工作生活上、常和旁人吵架、睡不好」等等,有週期性起伏,但不知道原來這種情況很多女生都有、它可以透過藥物治療改善,卻默默忍受上述諸多不舒服與不方便,甚至旁人的不諒解(以為個案是藉口生理期而迴避責任)。
根據一項2009年的研究顯示,治療經前不悅症的時間長短會影響個案是否復發。此外這研究也告訴我們,一開始經前不悅症的嚴重度也是預測會不會復發的重要因子。根據這項研究顯示,大約有一半因為抗憂鬱藥(Zoloft)治療而有明顯改善的個案,在停止服藥六到八個月後,又遇到症狀復發。
整體來說,治療期間越久,越能預防症狀再來。但是復發的機率和復發時間跟一開始的症狀嚴重度有很大的相關性。換句話說,越嚴重的病人在停藥後較快面臨復發。
經前症候群(PMS)一直是影響生育年紀婦女的重要健康議題,它會影響到個案的工作表現、人際關係、活動,也因為生理期來的時間很長,因此這個問題會困擾婦女許久。
用抗憂鬱藥(SSRI)治療更為嚴重的經前症候群,也就是經前不悅症,是被證實確實有療效的,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已經通過Zoloft、Prozac、Seroxat可用來治療經前不悅症。

以上資料由黃惠琪醫師整理自:

http://psychcentral.com/news/2009/05/08/duration-of-treatment-for-pmdd-affects-relapse/5798.html

Yahoo MailGoogle GmailEmailShar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