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德精神科診所 林耿立醫師的心情文章

台北精神科與身心科健保診所 心理諮商
Home » 2011 » 一月

(新聞轉載)走出失眠 研究:下床吧

一月 26th, 2011 Posted in 失眠

(路透紐約25日電)
根據研究,失眠症患者若要睡得更香,縮短待在床上的時間或許就是關鍵。這是短期行為療法的一環,可以幫助老年人克服失眠。
美國匹茲堡大學醫學院(University ofPittsburgh School of Medicine)學者波伊瑟(Daniel Buysse)所帶領的研究團隊發現,護士打電話和幾次短暫拜訪等短時間行為治療,能幫助老年人戰勝慢性失眠。
美國每5個人當中,就有1人失眠,而1/3的老年人都有失眠的困擾。意外事故及高血壓等一系列生理問題都和失眠有關。失眠對心理健康也有不良影響。
波伊瑟表示:「如果你睡得不好,最重要的就是縮短待在床上的時間。」
波伊瑟及同僚研究79名老年人,他們的平均年齡為72歲,都有慢性失眠的問題。
研究人員隨機指派參與者閱讀睡眠紙本教材,或是接受短時間行為療法。
心理健康專業護士則將行為指令的重心放在限制床上時間及排定規律的睡眠和起床時間表,還會和參與者討論方法背後的生物學原因。
波伊瑟透過電子郵件告訴路透:「這個(療法)能有效讓睡眠時間壓縮得更為緊密。睡眠時間越是集中,就更使人精力充沛。」
根據問卷和睡眠日記,研究團隊發現,平均每2.4名接受治療的人當中,有1人反應良好,並有1人克服失眠。這個改善持續至少6個月。中央社(翻譯)
文章引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25/16/2lfe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