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德精神科診所 林耿立醫師的心情文章

台北精神科與身心科健保診所 心理諮商
Home » Blogs » 睡得飽,記憶力才能好!

睡得飽,記憶力才能好!

十月 25th, 2012 Posted in Blogs, 失眠
人生五大要事莫過於吃喝拉撒睡,睡眠是維持身體基本健康不可或缺的要素,但現代人大多夜夜笙歌、夜晚過得比白天還精彩,有充足睡眠的人少之又少,長期下來不僅精神不振,若是一天僅睡6小時以下,將會使記憶難以整合儲存至腦部,造成記憶力越來越不好。

▲ 睡飽飽才能有健康的身體,最新研究發現,只要少睡2小時,就可能對記憶力造成不小的傷害。
根據紐約《醫藥日報》(Medical Daily)報導,由賓州大學泰德教授(Ted
Abel)所帶領的此項研究過程中,讓實驗老鼠長期不睡,以觀察在多久時間不睡的情況下,會導致腦部記憶力受損。

泰德教授在神經科學的年度會議中(Society for Neuroscience’s annual conference)發表此項研究結果,指出老鼠在缺乏睡眠3小時的情況之下,腦部記憶的整合就會出現受到阻礙的現象。而比對至人類睡眠時間,等同於從8小時睡眠降到6小時,減少2個小時的睡眠。

此外,英國研究睡眠方面的專家奈爾史坦利(Neil
Stanley)表示,人類每天都需要一段讓大腦「停機」的時間,如此才能讓大腦有時間將記憶存取、整合,且睡眠不足而導致的記憶力損失,將會無法回復,成為永久喪失的記憶。

史坦利也建議成人的充足睡眠時間約為7~9小時,青少年則為8~9小時,孩童更需要10~11小時的睡眠時間。

Yahoo MailGoogle GmailEmailShar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