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德精神科診所 林耿立醫師的心情文章

台北精神科與身心科健保診所 心理諮商
Home » Blogs » 失眠 » 睡眠不足會增加罹患癌症的機率(yahoo網站)

睡眠不足會增加罹患癌症的機率(yahoo網站)

十一月 18th, 2008 Posted in 失眠 Tags:

有規律的運動,有助於減低罹患癌症的機率,不過,睡眠不足有可能讓運動白費。

這項以將近六千名1865歲的美國婦女為對象的研究再次確認,經常運動的人,罹癌的機率比較低,不過運動的效益,會因為睡眠不足而打折扣。

研究人員把調查對象,依照運動量多寡,分成兩組,單純就運動比較多的那一組進行睡眠分析,結果發現,每天睡眠不足7小時的人,罹癌的機率比睡眠超過7小時的人,高了將近一半。

為什麼睡眠不足,會提高癌症罹患率,兩者之間相互影響的機制,目前並不清楚,不過適度的睡眠有益健康,這是大家都知道的。

美國疾病防治中心一直認為睡眠不足是國民健康的一個潛在威脅因素,過去20年來,美國成人每天睡不到6小時的比例,不斷上升。

睡眠專家說,睡眠不足和肥胖糖尿病、高血壓、中風、心血管疾病、憂鬱症都有關係,它也容易使人養成吸煙和酗酒等不良習慣。

有規律的運動則可以降低乳癌、大腸癌等多種癌症的罹患率,因為運動對內分泌、身體的免疫能力及體重,都會產生良性影響。

Yahoo MailGoogle GmailEmailShar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