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德精神科診所 林耿立醫師的心情文章

台北精神科與身心科健保診所 心理諮商
Home » Blogs » ADHD注意力

ADHD注意力

三月 16th, 2016 Posted in Blogs

醫學研究發現ADHD的兒童多半體內鎂鋅濃度都偏低,而特定高劑量的維生素B群(尤其B6及葉酸)能有意義的促進大腦皮質發育,年齡在15歲以下的過動兒童(80%在六歲以下)體內的鎂濃度比同年齡兒童的平均值少了約23-24%;在接受每天服用100毫克的維生素B6及每公斤6毫克的鎂補充劑,為期3-14週,其肌肉的強烈收縮頻率、明顯過激行為及發展遲緩等數值都有顯著的改善。
由於許多臨床數據顯示ADHD患者體內鎂劑量偏低,因此在開始運用營養治療前後,不妨可以檢測一下鎂的血中濃度:;臨床報告顯示,ADHD患者在補充鎂後的1-6個月,當鎂濃度提昇時,可以明顯看到患者在行為、學習、睡眠品質等的指數明顯增進;但每天使用鎂劑量超過400毫克時,可能出現大便稀糊,選擇胺基酸螯合形式的鎂可降低此副作用發生的機會。
另一個與ADHD發生率息息相關的指數就是血液中鋅的濃度,人體有超過100個酵素的活化需要鋅的參與,ADHD兒童血液中的鋅平均濃度只有一般正常兒童65%,每天補充鋅可以讓兒童的學習能力及社會行為有明顯的進步,同時能提高兒童免疫力,減少受感染的機會。
對於ADHD有幫助的當少不了的就是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尤其是兒童腦部發育過程中不可或缺的營養素,無論是過動兒或自閉症兒童,都與腦部細胞成熟度不足有著密切關係,適時地補充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EPA或DHA)能明顯的促進ADHD兒童的學習及集中力。

松德精神科診所 關心您

Yahoo MailGoogle GmailEmailShar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