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德精神科診所 林耿立醫師的心情文章

台北精神科與身心科健保診所 心理諮商
Home » Blogs » 林萃芬~感情要幸福,一定要修心理學

林萃芬~感情要幸福,一定要修心理學

四月 1st, 2015 Posted in Blogs, 其他資訊

松德精神科診所 林萃芬心理師
不管你現在幾歲,談過幾場戀愛,有沒有結婚,如果期望感情幸福順利就要懂點心理學,才能和情人建立長久良好的關係。
在愛情的旅途上,不同時期,不同狀況,需要掌握不同的心理需求。
譬如說,追求情人,要知己知彼;贏得好感,要投其所好;經營感情,要了解差異;穩定關係,要滿足感情需求;化解衝突,要安撫對方情緒;挑動情慾,要懂性心理;和平分手,要明白防衛機制;幾乎所有的感情議題,都和心理學息息相關。
追尋愛情的歷程中,難免會出現狀況,重要的是,感情受傷後要好好撫慰自我的心靈,重新調整愛人的方式;受傷之後若把互動的重心都放在偵測對方的態度,以及自我保護上面,就不會有多餘的心力體會雙方交流時的感覺、了解對方的想法、分享自己的感受。當愛的流動受到阻礙,自然會不斷重複相同的困境。

Yahoo MailGoogle GmailEmailShar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