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德精神科診所 林耿立醫師的心情文章

台北精神科與身心科健保診所 心理諮商
Home » Blogs » 產前攝取DHA 可降低早產機率與出生體重過低

產前攝取DHA 可降低早產機率與出生體重過低

三月 22nd, 2013 Posted in Blogs, 兒童心智

堪薩斯大學(University of Kansas)的研究人員發現,跟服用安慰劑的媽媽相比,如果媽媽在懷孕時期每日攝取600毫克的omega-3 不飽和脂肪酸DHA,其產下的嬰兒在出生時體重較重(不會體重過輕)、且較不易在懷孕34周前被產下。這項研究結果強調了懷孕時補充營養的重要性。

這個研究結果來自一項為期10年的雙盲、隨機分配的前五年研究,被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而接下來的研究目標則是觀察這些嬰兒逐漸長大後,產前的DHA攝取是否影響他們的智商發展與就學表現。

能減少出生時的過輕體重與早產機率,就已經有臨床上重要的意義。」Susan Carlson A.J.說道,她是堪薩斯大學醫學中心營養學部的副教授,這項研究的主持人。

DHA可在細胞中的細胞膜自然產生,而腦細胞的含量最高,可以從飲食與營養品中獲得補充。胎兒在子宮內成長,須從媽媽那邊獲得DHA,而出生後則從母奶中攝取到,但攝取的量則和媽媽體內的DHA含量有關。

過去的研究顯示,嬰兒出生後攝取DHA可以促進認知功能與智力發展,但懷孕期間胎兒腦內的DHA含量才是快速累積的重要時刻,這便是為何此研究要著重在懷孕期間媽媽所攝取的DHA量,畢竟能影響未來下一代長遠的發展。

原文翻譯自:

http://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3/02/130225131537.htm#.USzL5EJ3XkA.gmail

Yahoo MailGoogle GmailEmailShar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