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德精神科診所 林耿立醫師的心情文章

台北精神科與身心科健保診所 心理諮商
Home » Blogs » 補充Omega-3 可改善兒童閱讀能力

補充Omega-3 可改善兒童閱讀能力

十月 9th, 2012 Posted in Blogs, 兒童心智
補充Omega-3 可改善兒童閱讀能力
圖片來源:鄭佳玲
大家熟知的Omega-3脂肪酸,被認為對於腦部與心血管有益。不過英國一項研究發現,每日讓孩童適量補充,也有助改善閱讀能力的低落。
英國牛津實證醫學中心在《科學公共圖書館綜合卷(PLoS ONE)》刊登一篇研究,針對當地7~9歲、閱讀成績極低的小學生,每日補充一顆600毫克、由海藻萃取出的DHA膠囊,在16週後發現閱讀程度倒數10%的孩童,閱讀年齡比對照組進步1.9個月,閱讀能力出現明顯改善。
DHA為Omega-3不飽和脂肪酸的一種,過去有研究顯示,可改善孩童的注意力缺陷過動症(ADHD)與閱讀障礙。
不過負責人艾力克絲‧李察森博士指出,這項研究的對象為普通兒童,並無閱讀障礙等相關病症,顯示出服用DHA對於一般閱讀能力的低落,也有明顯助益。
Yahoo MailGoogle GmailEmailShar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