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德精神科診所 林耿立醫師的心情文章

台北精神科與身心科健保診所 心理諮商
Home » Blogs » 其他資訊 » 林醫師的精神科周記

林醫師的精神科周記

六月 12th, 2009 Posted in 其他資訊 Tags: ,

最近林醫師決定開始寫一些比較平易近人的文章,讓大家不再會覺得精神科好像是很神秘,恐怖的科別,哈哈!!老實說,當初我在當實習醫師時還是有點怕怕的,後來去當住院醫師,當我要”接”第一個病人時,心中也是很緊張,那位病人是精神分裂症的病人,雖然有學長在旁邊,但是還是很無助,因為我不知道要問哪些問題?雖然知道一些理論,但是要親自下海的感覺,我還是覺得自己很嫩很菜!

不過當然還好啦,畢竟精神分裂症不會很難診斷,加上他是複診,算是老病人吧!偷偷看一下舊病例,跟家屬談一下治療方向。就這樣開始呢我的精神科醫師之旅!

想寫東西已經很久了,但是寫很學術,大家不想看,我個人覺得台灣民眾不是很有興趣,大家還是喜歡花俏的東西。如果寫比較通俗的東西呢!感覺跟我比較像,俗俗的!但是又覺得會破壞形象。我還是覺得民眾都覺得像是醫師啦老師啦要穩重一點,好像這樣大家會比較信任,最好醫師是主任或是名醫之類的。

還好最近請教一下林萃芬心理師,他還是鼓勵我慢慢的寫,所以啦,英文說ACTOIN SPEAKS LOUDER THAN WORDS,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就從今天開始好好寫吧!

 

來個一星期出刊一次好了………..。一次一千字不知各位讀者回饋如何!

 

還是希望各位給些意見!!!訂閱個RSS等等之類的…..推一下網站看看哪天自己可以不可以當個小作家………。總覺得當初自己聯考國文考90.5分,已經給他可以直升中文系了,還是要努力爬一下格子,才不辜負當初國文老師趙老師!!!

 

ps:本人一個很討厭別人的爛國文,尤其是報紙的爛國文,但是各位如果發現有錯別字或是用字不當的話,那就請告訴我本人,會一個好好給他努力加強的。

 

因為不想寫很生澀難懂,所以如果讀者覺得粗俗請見諒,你總不希望我每天寫聊齋那種諷世的文章,愛聽秋墳鬼唱詩之類的文章,或是蘇東坡連晾畫都可以寫出大作(就是曬宣紙啦)。當然不這樣做,還有一個理由就是自然輸入法的邏輯是白話文,寫的文謅謅很難讓輸入法去瞭解。改起來很痛苦。

 

就定星期一開始PO文吧

 

文章主題就定"媽!我在精神科門診,等一下CALL你"

 

這感覺比較符合白話文精神!!!!

Yahoo MailGoogle GmailEmailShare

No Responses to “林醫師的精神科周記”

  1. 1
    mika Says:

    好有趣喔 ^ ^

  2. 2
    Ted Says:

    今天星期一了。
    要寫喔。
    科科~

  3. 3
    pro Says:

    文筆很好很幽默 加油 就做你想做的吧 你一定可以寫出一本好書的

  4. 4
    Blue Ann Says:

    有點大男人哦!
    女人也有很強的啊.
    不要對女人有偏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