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德精神科診所 林耿立醫師的心情文章

台北精神科與身心科健保診所 心理諮商
Home » Blogs » 注意力不足過動症 » 爸媽必看— ADHD的藥物百寶箱

爸媽必看— ADHD的藥物百寶箱

家裡的搗蛋鬼小楨原來不是真的愛搗蛋,是腦袋裡頭的發電機速度太快了,讓小楨不能專心,不能控制衝動。醫生說,這個叫做"注意力不全過動症"(ADHD)

 

醫生一開始先給了幾顆白色的小藥丸,要小楨早中晚各吃一顆。早上出門前先給他吃了一顆,中午送便當去的時候,班導師很驚奇的說他一個早上都乖乖的坐在位子上聽課,課堂上也不再一直跟同學說話了。中午的那一顆藥,小楨沒什麼抗拒的吃了,其他的小朋友們倒是在旁邊一直笑小楨,說他一定是不聽話才要吃藥。放學的時候,小楨從校門口走出來,像個天使一樣乾淨,身上的衣服難得的還整齊紮在褲子裡,回家該帶的作業本也都整齊的收在書包裡頭。

 

隔天中午的那一顆藥,小楨難過的說不想吃了。並不是吃了會不舒服,而是怕再被同學笑。先前上課不專心跟同學講話、打架、擾亂秩序,已經讓小楨變成班上的頭號麻煩人物,好不容易有了可以幫助小楨變專心的藥物,要是再讓同學們笑,反而降低小楨的自信心該怎麼辦好?

 

醫師聽完後笑笑的跟小楨說,沒關係,醫生叔叔換一個特別的小藥丸,每天只要出門上學前吃一顆就好了,中午就不必再在同學面前吃藥囉!只是這顆小藥丸的魔力藏在膠囊裡頭,要直接吞,不可以咬碎喔!

 

小楨從小最不會吞的就是膠囊。還好藥師叔叔也教了另外一招,把藥塞在小楨最愛吃的布丁裡頭,一口吞下滑滑的布丁,就不必擔心藥會卡在喉嚨裡囉!

Yahoo MailGoogle GmailEmailShar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