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德精神科診所 林耿立醫師的心情文章

台北精神科與身心科健保診所 心理諮商
Home » Blogs » 注意力不足過動症 » 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小孩暑假要吃藥嗎?

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小孩暑假要吃藥嗎?

六月 30th, 2008 Posted in 注意力不足過動症 Tags: , , ,

暑假到了,很多家長開始在想,要不要停止服用過動症的藥物呢?是否還需要天天服用藥物? 或只在上學的日子服用呢?是否暑假需要(可以)停藥,讓孩子暫時不要吃藥呢?

 

根據醫學研究以及臨床經驗顯示,不要隨便停藥,持續服用藥物,可達較佳療效。因此每天使用中樞神經活化劑(MPH)是安全的,並且,大多數 ADHD 專家強烈鼓勵每天服藥,以確保症狀能夠持續改善,且讓病患和家人擁有最佳的生活品質。當停止服用藥物時,即使只有短暫的時間,藥物的療效都會消失。

 

服用藥物後,患者的專心度提高,通常學業成績也改善,除此之外,更要協助患者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與行為表現,幫助患者改善社交技巧、情緒控制、及組織能力,所以,持續服用藥物,可以幫助患者有更全面化的進步。因此不鼓勵暑假停藥。如果你還是有所疑問,可以跟你的醫師商量討論。例如你孩子早上參加游泳課,晚上參加安親班。也許你就可以選擇跟醫師討論在她游泳結束後給予藥物,讓藥物效能能持續到晚上,讓孩子更專心,更能集中精神,也避免到傍晚時還要補服藥物的困擾。

Yahoo MailGoogle GmailEmailShare

No Responses to “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小孩暑假要吃藥嗎?”

  1. 1
    drericlin Says:

    KIKI你好,

    你看了我的文章就知道了,根據美國的作法,對於這樣的小孩,藥物加上行為治療是最有幫忙的。基本上藥物對80%的小朋友約一個星期即可以看到療效,加上行為治療,讓小孩知道社交技巧,增加人際關係,語言能力等等,你可以看一下這星期我貼的文章(美國衛生研究所)。感覺統合我不知道有沒有用,但是基本上我沒讀過這方面報導。

  2. 2
    drericlin Says:

    KIKI你好

    診所心理老師都是1:研究所畢業2:有執照的合格心理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