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德精神科診所 林耿立醫師的心情文章

台北精神科與身心科健保診所 心理諮商
Home » 互動留言

互動留言

請留下您的問題或建議,我們會盡快24小時內回覆。謝謝!

1,241 Responses to “互動留言”

頁次: « 24911 10 9 8 7 [6] 5 4 3 2 1 » Show All

  1. 30
    不知如何 Says:

    林醫師謝謝您:

    不曉得有沒有那些醫療機構或團體,可讓家屬學習如何與人格異常者相處,我己經陷入裡面,是否需要接受心理治療?另人格異常需要接受怎麼的治療.謝謝您的回答…..

  2. 29
    Jo Says:

    醫師您好,
    我的姊姊和她小兒子,似乎在溝通上有些問題。
    小孩只會對媽媽兇、不講理、動手,而媽媽偶爾就會忍不下來而對著這4歲小孩很歇斯底里的狂吼..
    我這阿姨在他們家看過一回這樣的狀況,嚇壞我了。我建議姊姊找專業的醫師諮商,但是她不肯。怎麼辦?? 我只要想到4歲外甥就覺得超擔心,他一定哪裡不對勁,又不知道該怎麼辦..

  3. 28
    drericlin Says:

    不知如何說,

    想必你很累,人格違常的人卻時會帶給周邊的人很多困擾,我很能體會你的問題。我建議你在他"好"的時候關心他,在他"不好"的時候給予"該有"的關心,而不是給她特權。給予協助,但不式是縱容。他"好"的時候多溝通是必要的,還有給予限制。哪些是旁人可以給予幫助的,哪些是他必須自己幫助自己的。將"界線"分清楚。不然周遭的人都會被牽著走。從文章上看來,你好現有點陷入裡面了

    加油

  4. 27
    不知如何說: Says:

    林醫師你好:

    想請教您如何與人格異常的人相處,如果無法與他相處是不是可以不理他,但他又很倚賴我,有時覺的他很可憐,可是有時又讓我又氣又恨不知如何是好,不曉得要如何才能幫助他.謝謝!!

  5. 26
    alex Says:

    對了我要補充一下,之前有去台大精神科看有關睡眠的部分,他的說法似乎認為不是嗜睡症(當時有問),然後他開了些安眠藥給我,我記得回去吃的時候,吃第一顆過半小時左右有感覺非常強烈的睡意,但是之後的都沒那麼誇張,感覺就跟平常一樣,後來覺得可能沒藥效,免疫了還是啥的就沒在繼續吃了,
    想請教要怎樣才不會導致失眠。

頁次: « 24911 10 9 8 7 [6] 5 4 3 2 1 » Show All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