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德精神科診所 林耿立醫師的心情文章

台北精神科與身心科健保診所 心理諮商
Home » 互動留言

互動留言

請留下您的問題或建議,我們會盡快24小時內回覆。謝謝!

1,241 Responses to “互動留言”

頁次: « 249248 247 246 245 244 [243] 242 241 240 239 2381 » Show All

  1. 1215
    林 耿立 Says:

    小楊你好
    我覺得你脫的時間太久了
    基本上確實需要先用藥物
    等到你焦慮憂鬱以及自律神經失調好了後
    再慢慢去調整體質

    我建議稅面以及運動

    但是憂鬱症的人睡不好不想出門

    所以我建議先3個星期後病情吃藥好轉再去使用非藥物方法

  2. 1214
    小楊 Says:

    醫師您好! 我最近幾個月情緒變得非常不穩定,經常自己一個人想事情想著想著就哭了,有時候會無法停止眼淚甚至不斷用打牆壁或自殘行為(不至於受傷的程度)來消滅內心的罪惡感和恐懼感。白天面對客人或是工作也會覺得很易怒很煩燥。幾乎每天晚上都會失眠一到兩個小時才能入睡,加上我本身又多夢,睡眠品質不好,所以早上精神更差,有時候可能還會感覺頭暈、頭痛、胸悶或是沒有食慾。
    我從小就有過度換氣的症狀,近兩年又開始發作。前一趁子就醫後診斷出自律神經失調,當時為我看診的醫生因為我還年輕所以希望我先試著不要攝取藥物,嘗試調適自己的狀況,然而兩個月過去了我覺得情況沒什麼好轉。
    半年前的自己除了偶爾會有頭暈、過度換氣的症狀以外,情緒狀況沒這麼糟糕,這半年發生了許多事,讓我常常覺得焦慮煩躁,常常想哭,常常生氣,包括家人朋友的不理解都讓我感到更加痛苦,後來就會很自然的把所有的事都往壞處想,越想,就越痛苦。
    不過偶爾還是會感覺到人生很有希望,會很有動力的去做想做的事。
    請問醫師,像我這樣的症狀應該要用藥嗎?如果可以不用藥的話該如何改善?現在最讓我苦惱的是睡不好和情緒不穩的狀況……

  3. 1213
    josephy Says:

    醫師您好: 因最近左手發麻一兩個禮拜後去看神經外科.做了一些測試後才知是"頸椎病".但從網路上找到一篇文章說這種"頸椎病"也會引起交感神經的問題.而很多症狀都與自律神經失調症狀有重複.不知要如何區分呢?自己的認知是吃顆鎮定劑,有緩解效用的話數神經失調,無效的話屬器官上的病變,這樣的觀念對嗎?

  4. 1212
    林 耿立 Says:

    「診所許乃文心理師專精於透過呼吸、身體覺察、瑜伽冥想、催眠等方式進行自律神經的深度放鬆,特別擅長為個案量身打造的放鬆練習,一般於4-6次左右的療程會有明顯的改善(時間長短因人而異),可直接來電診所進行預約,謝謝您。」

  5. 1211
    小F Says:

    請問服用"樂活憂"一定會造成體重增加嗎?體重增加幅度會很誇張嗎?此藥物是否會讓新陳代謝速度變慢?有沒有病人服用該藥卻沒有變胖的例子?謝謝您!

頁次: « 249248 247 246 245 244 [243] 242 241 240 239 2381 » Show All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