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德精神科診所 林耿立醫師的心情文章

台北精神科與身心科健保診所 心理諮商
Home » 林耿立醫師簡介

林耿立醫師簡介

 

 

 

 

 

 

 

 

 


經歷
中國社會經濟研究院博士班
臺北市立醫院松德院區精神科主治醫師
馬偕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
松山醫院主治醫師
中山醫院主治醫師
衛生署自殺防治中心專任醫師研究員
必治妥施貴寶藥廠醫藥學術經理
憂鬱症防治網特約醫師講師
臺北市特殊教育社區資源庫-專家講師
台中教育大學諮商實習機構指導醫師
國立 台北教育大學特殊教育"特教醫療:注意力不足過動症"講師
世新大學特約諮商醫師

現任
松德精神科診所醫師
宏恩醫院主治醫師
中華民國幸福協會發起人暨第一屆理事長
富邦人壽專任精神科照會醫師
台灣精神科診所協會秘書長
台灣生物精神醫學暨神經精神藥理學學會會員
美國衰老醫學會(A4M)會員
T3ARM台灣抗衰老再生醫學會會員
中國全科醫師
中國精神科醫師
北京明德醫院主治精神科醫師
中國國家一級心理諮詢師執照

專長
失眠、自律神經失調、焦慮恐慌、強迫症、憂鬱躁鬱症、兒童學習智力資優評估、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心理諮商、厭食暴食、 經前症候群候群、老人失智症。

 

Email聯絡林醫師:

貴姓大名:*
公司名稱:
聯絡地址:
聯絡電話:
行動電話:
企業網址:
E-mail:*

內容:*

213 Responses to “林耿立醫師簡介”

頁次: « 4321 20 19 18 17 [16] 15 14 13 12 111 » Show All

  1. 80
    drericlin Says:

    Joyce

    你好,相信你一定跟你的症狀相處得很清楚,我一直是藥物跟心理治療合併治療的醫師,催眠可以說是心理諮商的一種,但是我建議你找合格有執照的心理師或是醫師,市面上號稱可以治療的人好多,根據台灣法律,目前可以治療的人只有精神科醫師跟心理師(都必須要證照)。

    祝你早日康復

    林醫師

  2. 79
    drericlin Says:

    青蘋果

    我猜你想問的是關於一些離婚上的案件,這牽涉到所謂的司法精神鑑定。基本上,精神科醫師本當開立客觀的診斷,但是不是判判決,而法官多少會參考醫師的診斷,這跟公私立無關,給予"客觀"證明是專業也是道德。
    法律的司法鑑定比較繁複,建議先門診詢問。通常你的案子我猜不會到需要鑑定,但是會要診斷。

  3. 78
    drericlin Says:

    無耐的媽媽,

    相信你一定難過這樣的診斷,我希望媽媽你不要再輕易去相信一些市面上的噱頭認為可以治癒小朋友。我建議一下是如何跟醫師討論增加孩子的語文能力,社交技巧,工作能力….這些是需要一個團隊去完成的,包括家人,職能復健師,心理師,以及醫師。進步空間一定是有的,只要你持續跟醫師討論,職能治療與社交與語言治療可以幫助小孩,減輕父母負擔。甚至一些法律問題都需要跟醫療團隊一起討論。

  4. 77
    無耐的媽媽 Says:

    醫師您好

    我的兒子在上小一之前緩讀了一年
    今年要上國二了,資源班老師建議申請手冊也順利申請了
    手冊上著名輕度智障,大醫院無法做具體的治療,
    給了一張手冊就注定了兒子的一生嘛?
    我有試過很多的訓練,例如馬術治療,但都沒有任何效果~
    我該怎麼做呢?
    他還有進步空間嘛?

  5. 76
    Joyce Says:

    林醫師您好,
    我是位南部恐慌症患者,患病約5~6年。是搜尋〝健得靜〞時,看到貴網頁,看您對每一位發問者的回答都非常的用心喔。辛苦了。^^
    我在南部一家診所固定都會去拿藥,但恐慌症的症狀時好時壞,我只有晚上服用克憂果(以前都服用百憂解約四年多,醫師自己的臨床經驗是覺得克憂果對恐慌症者較有效)及健得靜,發作時會服用贊安諾,但發現贊安諾的效果時好時壞,主要是快發作時都會過度換氣,請問恐慌症中的症狀之一,包含過度換氣嗎?過度換氣及恐慌症的服用藥物有何差別呢?
    以前在成大有過心理治療,但治療約兩個月,每次進去成大時都會發作,只能說沒緣份吧。最近一直想加上心理治療的部份或是催眠,雖然費用比較高,但至少對於自己的症狀會比較認知。畢竟五六年來,時好時壞。不知,林醫師是否覺得藥物治療+心理治療或催眠會比較有效果呢?
    謝謝^^
    祝 順心

頁次: « 4321 20 19 18 17 [16] 15 14 13 12 111 » Sho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