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德精神科診所 林耿立醫師的心情文章

台北精神科與身心科健保診所 心理諮商
Home » 林耿立醫師簡介

林耿立醫師簡介

 

 

 

 

 

 

 

 

 


經歷
中國社會經濟研究院博士班
臺北市立醫院松德院區精神科主治醫師
馬偕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
松山醫院主治醫師
中山醫院主治醫師
衛生署自殺防治中心專任醫師研究員
必治妥施貴寶藥廠醫藥學術經理
憂鬱症防治網特約醫師講師
臺北市特殊教育社區資源庫-專家講師
台中教育大學諮商實習機構指導醫師
國立 台北教育大學特殊教育"特教醫療:注意力不足過動症"講師
世新大學特約諮商醫師

現任
松德精神科診所醫師
宏恩醫院主治醫師
中華民國幸福協會發起人暨第一屆理事長
富邦人壽專任精神科照會醫師
台灣精神科診所協會秘書長
台灣生物精神醫學暨神經精神藥理學學會會員
美國衰老醫學會(A4M)會員
T3ARM台灣抗衰老再生醫學會會員
中國全科醫師
中國精神科醫師
北京明德醫院主治精神科醫師
中國國家一級心理諮詢師執照

專長
失眠、自律神經失調、焦慮恐慌、強迫症、憂鬱躁鬱症、兒童學習智力資優評估、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心理諮商、厭食暴食、 經前症候群候群、老人失智症。

 

Email聯絡林醫師:

貴姓大名:*
公司名稱:
聯絡地址:
聯絡電話:
行動電話:
企業網址:
E-mail:*

內容:*

213 Responses to “林耿立醫師簡介”

頁次: « 4320 19 18 17 16 [15] 14 13 12 11 101 » Show All

  1. 75
    drericlin Says:

    小英 ,

    建議你在網路上看一下社交畏懼症,如果你覺得跟你蠻像的,你可以來就醫,另外社交畏懼症最常合併的是憂鬱症,有時會有恐慌的情形

  2. 74
    小英 Says:

    醫生你好!

    從小到大我都很怕人,怕跟人獨處.也很怕跟眾人聊天.長大後更嚴重.
    尤其是半生不熟的人,而且是莫名奇妙的害怕.緊張,常感覺別人一直注視我(雖然事實上沒有),常因為別人的一句話,內心波濤洶湧,我的思緒混亂,常緊張的聽不清楚對方在講什麼,所以不知道如何回答問題,無法控制自己的表情,覺得自己的臉和嘴巴都在抽筋,眼睛亂飄,很想當場逃離現場. 嚴重影響我的工作,生活,過的很痛苦,常常都很睡不好,壓力好大,覺得大家都不喜歡我,排擠我.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常常哭,睡不好,或者發呆. 因為要跟店員接觸,有時候買個東西都很害怕…我覺得自己好沒用.. 最近祖父又過世,過陣子我也要結婚,我真懷疑我能做好妻子和媽媽的角色,我連自己都無法顧好了..而且會不會小孩子以後會像我這樣沒用.. 請問這屬於精神疾病嗎?? 請幫助我..

  3. 73
    drericlin Says:

    恐慌症基本上不包括血壓升高,但是有部分高血壓患者是跟自律神經失調焦慮緊張以及壓力大有關係,所以治療上inderal效果不佳。
    一般恐慌症治療約一個星期會有改善,大部分可以一個月左右獲得良好的效果,如何配合認知行為治療或更好。

  4. 72
    calvin0705 Says:

    林醫師你好

    我患恐慌症已5年半,血壓有點偏高,常因恐慌血壓快速上升至170/115而跑急診。上月血壓較穩(115/75),醫師降低藥量(好像含有Inderal)。近日血壓極不穩,坐起時常達155/120或110,但躺下時又立刻下降至140/95。請問治療恐慌症需要如此久的時間嗎?血壓偏高且如此不穩,是否與恐慌症有關(我不覺得自己恐慌呀,也不會像以前一樣常急奔急診室)?

    謝謝你

  5. 71
    drericlin Says:

    你好,

    聽起來有些強迫性的思考,我建議你就醫診斷,如果是強迫症,藥物治療效果不錯,加上認知行為治療是標準治療。如果沒有到疾病的話,精神科醫師也可以見一下壓力放鬆的方式,例如壓力調適,認知轉移,暫停法或是教導一些輸解壓力的方法,有時需要心理諮商。
    先不要擔心是什们診斷,先找個你所信任的醫師,跟他稍微討論一下是不是要吃藥還是教導你一下紓壓的方式或是諮商好。

頁次: « 4320 19 18 17 16 [15] 14 13 12 11 101 » Sho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