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德精神科診所 林耿立醫師的心情文章

台北精神科與身心科健保診所 心理諮商
Home » 互動留言

互動留言

請留下您的問題或建議,我們會盡快24小時內回覆。謝謝!

1,241 Responses to “互動留言”

頁次: « 24911 10 9 8 7 6 [5] 4 3 2 1 » Show All

  1. 25
    alex Says:

    醫生您好,由於近幾年來(國三到現在快大三)一直以來都有幾點問題:白天度辜,但是卻只有再看書的時候,做其他有興趣或者活動的事情就不會,然後晚上從很小開始就沒有一覺到天亮過,我朋友他們都是一覺到天亮,我個人懷疑
    自己有睡眠障礙,導致白天一直度辜然後書都完全看不下去,我每天晚上大約一個多小時自己就會無緣無故醒來,然後最誇張的時候大概一個晚上醒來十幾次吧,再來是最近奇怪的情形,這個我是懷疑跟精神科有關,我最近晚上在睡覺常會變的很敏感,對蟑螂很敏感,因為之前晚上睡覺有被蟑螂偷襲,本身又非常的怕蟑螂,然後最近非常的頻繁常會有感覺蟑螂的觸感發生在我身上,然後自己就會跳起床開燈,但是開完燈到處都沒看到蟑螂,但是因為是頻率最近真的滿高,我懷疑我精神方面不知道是不是出了問題,就以上兩個問題想跟醫生請教一下是什麼情況,還有如果要過去看診的話大約要花費多少呢??感謝指教。

  2. 24
    drericlin Says:

    所謂的重度憂鬱症其實只是翻譯Major Depression而以,他指的是比較嚴重的憂鬱症病人,而輕度憂鬱症泛指嚴重度平常的病人。至於這怎樣判斷,一切是依據 DSM-IV的標準。一般人其實對於診斷意義不大,因為治療大同小異,這是醫療溝通上必須要的一種工具。當然,沒這樣簡單,如果我要回答專科考試的話,我可以再寫個更多,記住,對於病人而言,生病都是痛苦的。在急診室的檢傷分類,即時你是最輕微不需要太快處理的病患,你還是會希望醫師趕快來,但是醫師也須知道你"不會怎樣",所以常常會有溝通上的問題,大家互勉之!!

  3. 23
    Morris Says:

    Dear Dr. Lin
    什麼情況是重度憂鬱症?
    又怎樣是輕度憂鬱症?

  4. 22
    drericlin Says:

    很累你好,

    相信你現在應該不好受,而且也許會懷疑是自己的問題,還是環境。我想你都已經有輕生念頭了,建議你還是就近找精神科醫師治療。憂鬱症治療不是靠"意志力"可以達成的,也不是你不夠好。

  5. 21
    很累 Says:

    林醫師你好:
    我懷疑我自己有憂鬱症,我現在什麼都不想做只想放空而已,但是我不行,
    什麼都不想做只想輕生,提不起勁做事,沒有動力,這樣應該要就醫了吧…
    要怎樣才可以有動力做事?還事先就醫在說呢?
    謝謝

頁次: « 24911 10 9 8 7 6 [5] 4 3 2 1 » Show All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