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德精神科診所 林耿立醫師的心情文章

台北精神科與身心科健保診所 心理諮商
Home » 互動留言

互動留言

請留下您的問題或建議,我們會盡快24小時內回覆。謝謝!

1,241 Responses to “互動留言”

頁次: « 24915 14 13 12 11 [10] 9 8 7 6 51 » Show All

  1. 50
    drericlin Says:

    kikilala

    抗憂鬱劑服用後會讓一些原本已經有自殺意念但是因為憂鬱症根本無法好好思考的人變得比較容易思考自殺的方法,所以FDA等都建議在病人開始服藥"開始變好"時,要比較小心,所以看醫師前幾週,我都不嘿給很多藥物,要求病人返診頻率多,一方面也可以問一下自殺的問題,一方面觀察疾病的演變,所以有病,我還是建議吃藥,增加血清素,以及正腎上腺素,都可以快速讓病人活力比較好,有時候早期的憂鬱症,可以搭配xanax解除病人的煩躁不安(自殺的原因之一),也會很有幫忙。

  2. 49
    drericlin Says:

    Ma ,

    重你的症狀描述,其實是蠻清楚的,比較可能是憂鬱症,一般國外統計,憂鬱症不治療到好約需六到九個月平均,如果治療的話約需兩三個星期會比較好。建議你可以作一下量表,如果分數很高,建議你還是看一下醫師。或是這情形已經越來越嚴重或是已經有一陣子了,都建議給專業人員診斷以及治療。

  3. 48
    kikilala Says:

    林醫師:
    您好
    一直想再次掛號看診.可惜抽不出時間
    想要請教為何我服用抗憂鬱劑後.例如ssri 類的藥物後.反而更加憂鬱.不太能夠控制自己的情緒.脾氣容易易怒.有點躁症的症狀.例如速悅
    有時還會有更嚴重的輕生念頭.不是有報導說服用抗憂鬱劑後.反而會更想要自殺?
    不知道是否為serotonium 血清素太多的因素??
    不知道您再臨床上是否有遇到這種案例??
    謝謝回答!!

  4. 47
    Ma Says:

    醫生你好…
    我已經失業很久了,從沒工作開始,生活作息很不正常,經期也愈來愈不順,導致已經有一個月都凌晨四、五才睡,然後又強迫自己早上九、十點起床,焦慮與不安的情緒愈來愈明顯,會莫名奇妙的大哭又莫名奇妙的對旁人發脾氣,最近愈來愈不喜歡說話了,更討厭與人接觸,連身旁的男朋友都不想見面,情緒管理的很差勁,我愈來愈討厭自己。但不想傷害到旁人,我不知道該怎麼辦,覺得是失眠影響了自己,這樣我該就診嗎?

  5. 46
    drericlin Says:

    Ja,

    通常這情形已經影響到他的人際關係與跟你的互動,你說的強迫症以及憂鬱症與比較自閉的症狀好像期都有一點,不過我想他應該不是自閉症。但是強迫與憂鬱的症狀不能排除。有時我們必須還等考慮"個性"與特質"因此,你好好與他溝通。確定他的人際關係不藥有問題,柴是正確幫忙她的方式。

頁次: « 24915 14 13 12 11 [10] 9 8 7 6 51 » Show All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