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德精神科診所 林耿立醫師的心情文章

台北精神科與身心科健保診所 心理諮商
Home » 林耿立醫師簡介

林耿立醫師簡介

 

 

 

 

 

 

 

 

 


經歷
中國社會經濟研究院博士班
臺北市立醫院松德院區精神科主治醫師
馬偕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
松山醫院主治醫師
中山醫院主治醫師
衛生署自殺防治中心專任醫師研究員
必治妥施貴寶藥廠醫藥學術經理
憂鬱症防治網特約醫師講師
臺北市特殊教育社區資源庫-專家講師
台中教育大學諮商實習機構指導醫師
國立 台北教育大學特殊教育"特教醫療:注意力不足過動症"講師
世新大學特約諮商醫師

現任
松德精神科診所醫師
宏恩醫院主治醫師
中華民國幸福協會發起人暨第一屆理事長
富邦人壽專任精神科照會醫師
台灣精神科診所協會秘書長
台灣生物精神醫學暨神經精神藥理學學會會員
美國衰老醫學會(A4M)會員
T3ARM台灣抗衰老再生醫學會會員
中國全科醫師
中國精神科醫師
北京明德醫院主治精神科醫師
中國國家一級心理諮詢師執照

專長
失眠、自律神經失調、焦慮恐慌、強迫症、憂鬱躁鬱症、兒童學習智力資優評估、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心理諮商、厭食暴食、 經前症候群候群、老人失智症。

 

Email聯絡林醫師:

貴姓大名:*
公司名稱:
聯絡地址:
聯絡電話:
行動電話:
企業網址:
E-mail:*

內容:*

213 Responses to “林耿立醫師簡介”

頁次: « 4311 10 9 8 7 6 [5] 4 3 2 1 » Show All

  1. 25
    drericlin Says: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你比較是屬於焦慮症以及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早期的安眠藥以及鎮定劑像是你說的安祈平以及Eurodin有用但是會慢慢失效。加上你的症狀,我建議在身體檢查都OK的情形下,加上一點抗憂鬱劑,其實才是標準的治療(國外的醫學標準)。請你就診跟醫師討論喔!它不是要治療憂鬱,是治療焦慮的交感神經興奮的問題。

  2. 24
    小媗 Says:

    請問醫生,我常常不由自主的想要吃東西,有時就算才剛吃過飯,還是覺得很想要吃東西,甜鹹互相交錯,就算吃到很撐了,還是不由自主的想要吃,我長年有胃酸過多脹氣的毛病,有時就算胃不舒服了,我還是一直吃,就是無法控制自己的食慾,只有在真的痛到不行了,胃酸不斷湧上來,才會催吐把胃酸都吐出來,休息葛一兩天,不痛了,又會開始狂吃,這樣是正常的嗎?還是我有甚麼毛病呢?需要去身心症門診就診嗎?

  3. 23
    Alex Says:

    您好!
    我4月份出現體重下降,身體也不知哪裡有問題, 腸胃一直不舒服,晚上都睡不著,4月底自費到醫院健康檢查, 也沒問題.但5月份焦慮感更嚴重,已影響工作, 到醫院看身心科, 醫生開Anzepam(安祈平)給我吃, 一天3顆, (早上和睡前的, 我有吃, 晚上的沒吃,因距離稅前時間近), 這樣5月每晚都還可入眠, 但到5月中下旬下午都會坐不住.還是覺得腸胃不舒服,醫生說我沒照他開的要吃,而且健康檢查都沒問題,故要按時吃藥.不然先停藥看看, 看哪裡有問題. 但我因為4月自費檢查只做60公分乙腸檢查,還擔心大腸有問題,故6月初補做120公分大腸鏡. 結果沒問題,但從6月起, 我睡前吃Anzepam(安祈平)都沒用了, 無法入睡,從4月到6月中旬共瘦了9公斤.身心科醫師說我若不按時吃藥,他無法知道藥對我有無效? 也說像這樣沒有一個醫生能幫我. 他前幾天開了Anzepam(安祈平)一天4次, 外加Eurodin安眠藥(有需要再吃),一次拿了20天的藥, 也沒要我何時回診.家裡附近醫師幫我改了Zorimin(Stilnox).這幾天我一天吃4次Anzepam(安祈平)好像還是沒多大改善焦慮感,且很怕冷,完全不能吹到風, 更不要說開冷氣睡覺,全身肌肉酸痛, 走路30分鐘, 屁股會痠痛,也不太能久坐,胃會不舒服,不知是否更焦慮了? 對於這樣的醫療我完全都沒信心了!6月已向Boss請1個月假, 這樣下去怎麼辦?

  4. 22
    drericlin Says:

    我想是預防他躁症發作是最好的方法,通常躁症時比較少這樣激烈,所以也不排除是邊緣性人格。如果他真的是這樣,我像根據常理,醫學跟法令,送他去急診或是住院,都是對他和家屬最好的方式。我的經驗是這樣的病人這幾年不好照顧,但是之後脾氣跟行動會隨著年紀慢慢好轉。這幾年會大家辛苦一點

  5. 21
    憂心 Says:

    謝謝您的建議.
    另外請教您當燥症發作時用自殺做為手段時(如跳樓.吞藥),家人應如何應對呢.(要置之不理或屈就他的要求)之前家人有帶去3C病房住過兩次也做過電療,但效果不彰反而讓他更仇視家人.
    謝謝.

頁次: « 4311 10 9 8 7 6 [5] 4 3 2 1 » Sho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