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德精神科診所 林耿立醫師的心情文章

台北精神科與身心科健保診所 心理諮商
Home » 林耿立醫師簡介

林耿立醫師簡介

 

 

 

 

 

 

 

 

 


經歷
中國社會經濟研究院博士班
臺北市立醫院松德院區精神科主治醫師
馬偕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
松山醫院主治醫師
中山醫院主治醫師
衛生署自殺防治中心專任醫師研究員
必治妥施貴寶藥廠醫藥學術經理
憂鬱症防治網特約醫師講師
臺北市特殊教育社區資源庫-專家講師
台中教育大學諮商實習機構指導醫師
國立 台北教育大學特殊教育"特教醫療:注意力不足過動症"講師
世新大學特約諮商醫師

現任
松德精神科診所醫師
宏恩醫院主治醫師
中華民國幸福協會發起人暨第一屆理事長
富邦人壽專任精神科照會醫師
台灣精神科診所協會秘書長
台灣生物精神醫學暨神經精神藥理學學會會員
美國衰老醫學會(A4M)會員
T3ARM台灣抗衰老再生醫學會會員
中國全科醫師
中國精神科醫師
北京明德醫院主治精神科醫師
中國國家一級心理諮詢師執照

專長
失眠、自律神經失調、焦慮恐慌、強迫症、憂鬱躁鬱症、兒童學習智力資優評估、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心理諮商、厭食暴食、 經前症候群候群、老人失智症。

 

Email聯絡林醫師:

貴姓大名:*
公司名稱:
聯絡地址:
聯絡電話:
行動電話:
企業網址:
E-mail:*

內容:*

213 Responses to “林耿立醫師簡介”

頁次: « 4311 10 9 8 7 6 5 [4] 3 2 1 » Show All

  1. 20
    drericlin Says:

    是的,它可能是比較嚴重的精神病。要帶他去看醫生,可以關心她害怕的事,告訴她幻聽以及這些猜忌醫師都可以讓他不再出現。最後,可能還是要半強迫帶他去醫院。平常對話可以跟她說你們關心他的猜疑,但是不要去爭論,那種感覺對他是很真實的,但是也不要去附和說那是真的。
    你記得要他趕緊就醫。

  2. 19
    福妹 Says:

    姐姐之前會說些話,還會錯愕,並無法查出正確性,近來更嚴重些了,會猜疑說有人要害她,蹤踪她,現在也開始懷疑家人要出賣她.
    我想請問
    1.姐姐是有精神上的疾病嗎?
    2.我們要帶她去看醫生,她說有病的是們,根本就無法商量,要如何帶她去看醫生呢?
    3.平時對話,我們應該點破她所猜疑的嗎?

  3. 18
    drericlin Says:

    嗯,Efexor XR快速停藥可能導致一些反彈,其實不常見,但是如果遇到了,可以用一些長效藥物慢慢代替例如百憂解或是慢慢減低劑量。
    偏頭痛跟藥物關係不大,他常常伴隨像是血管泊動般的疼痛,眼窩壓迫感噁心想吐等等,女性個會隨著月經來時頻率增加。
    Cafegrot可以跟普拿疼一起服用,只可用於發作時,平時不可以使用,現在最新的藥物像是英明格是相對效果好一點的用藥。
    平常預防性用藥像是妥泰,inderal等等必須長期使用。
    你如果不常發生,發作時用就好。
    但是須確定是偏頭痛或是藥物戒斷不舒服。

  4. 17
    re Says:

    林醫師您好!我是一個重鬱症患者,之前也曾在市療住過院…不過隨著情緒相對穩定(唉,自己覺得啦)之後,有時候就很懶得回去門診領藥(我服用的是Efexor-XR),快要沒有藥的時候就會有一天沒一天的吃…結果我在沒有服藥的時後會感覺頭痛欲裂!說是頭痛,事實上應該說是頭暈!暈到我覺得頭很痛,想吐、視線不清,所以基本上我幾乎一整天都躺在床上,可以睡超過12個小時…

    今天忍不住回門診,我的醫生跟我說這可能是偏頭痛…我對偏頭痛很不了解,但是因為趕時間我也沒有多問…不知道林醫師能不能夠稍做說明?因為我在頭痛的時候趕快拿一顆Efexor吃,之後就會好一些,所以我會開始偏頭痛跟我亂斷藥有關嗎?畢竟我以前從來沒有這樣的問題…

    而我今天拿到的藥名是Cafergot,緊急吃了一顆以後感覺並沒有多大的效果= =" 是因為這是比較輕微的藥物嗎?能不能配合普拿疼之類的止痛藥…因為我現在人還是很不舒服啊>"<

    謝謝您!

  5. 16
    drericlin Says:

    哀哀,當然身為醫師,我一定會說不適合,我不知道藥物是否過期,或是是不是其他原因,例如其他生理疾病,所以假如你已經吃兩個星期了,那就等一下看看,速悅的效果很好,可以增加血清素和正腎上腺素的功能比起其他好。但是你如果一段時間仍沒有效,還是建議你就醫。
    祝你早日康復

頁次: « 4311 10 9 8 7 6 5 [4] 3 2 1 » Sho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