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德精神科診所 林耿立醫師的心情文章

台北精神科與身心科健保診所 心理諮商
Home » 林耿立醫師簡介

林耿立醫師簡介

 

 

 

 

 

 

 

 

 


經歷
中國社會經濟研究院博士班
臺北市立醫院松德院區精神科主治醫師
馬偕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
松山醫院主治醫師
中山醫院主治醫師
衛生署自殺防治中心專任醫師研究員
必治妥施貴寶藥廠醫藥學術經理
憂鬱症防治網特約醫師講師
臺北市特殊教育社區資源庫-專家講師
台中教育大學諮商實習機構指導醫師
國立 台北教育大學特殊教育"特教醫療:注意力不足過動症"講師
世新大學特約諮商醫師

現任
松德精神科診所醫師
宏恩醫院主治醫師
中華民國幸福協會發起人暨第一屆理事長
富邦人壽專任精神科照會醫師
台灣精神科診所協會秘書長
台灣生物精神醫學暨神經精神藥理學學會會員
美國衰老醫學會(A4M)會員
T3ARM台灣抗衰老再生醫學會會員
中國全科醫師
中國精神科醫師
北京明德醫院主治精神科醫師
中國國家一級心理諮詢師執照

專長
失眠、自律神經失調、焦慮恐慌、強迫症、憂鬱躁鬱症、兒童學習智力資優評估、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心理諮商、厭食暴食、 經前症候群候群、老人失智症。

 

Email聯絡林醫師:

貴姓大名:*
公司名稱:
聯絡地址:
聯絡電話:
行動電話:
企業網址:
E-mail:*

內容:*

213 Responses to “林耿立醫師簡介”

頁次: « 4341 40 39 38 37 [36] 35 34 33 32 311 » Show All

  1. 180
    Dr. Eric Lin Says:

    兔兔妳好
    很多人會"教導"人家想開一點,但是很多是當事者無法做到的。我不能在網路上去"診斷"病名。但是你有很多憂鬱症的症狀,建議妳做一下憂鬱症量表問卷。晚上睡不著是焦慮,擔心,所以也許你合併的事焦慮憂鬱。
    另外,建議你如果測驗出來分數高,建議妳看一下身心科醫師。畢竟妳都有自殺意念。食慾不好的症狀。

  2. 179
    兔兔 Says:

    林醫師您好:
    我想請問一下,常常覺得心情不好還會有想不開有時候會沒有胃口就不想吃東西,還有 有時候會睡不太早,就算睡著了還是會被惡夢嚇醒就不太敢在睡覺了,我這樣算是憂鬱症嗎?還有我不太知道我這樣講林醫師您看的懂嗎?麻煩醫師有空回答我一下(謝謝)

  3. 178
    Dr. Eric Lin Says:

    Slan你好
    失眠問題大概不會很快好,因為你工作性質的關係,間接的也影響到你的情緒跟自律神經(你文章第三段)第四段比較像是憂鬱症的表現
    但是我建議你在急性期(嚴重焦慮憂鬱失眠)時候不要做重大決定,包括離職換工作
    安眠藥對肝臟腎臟影響不大,唯一要注意的是肺部有問題的老人或是呼吸衰竭要小心
    也建議你看醫師,不要去買安眠藥,醫師會處方一些焦慮以及鎮定劑也許會比較適合(跟你醫師討論)
    新竹也有一些精神科診所你可以去問診
    B肝跟你問題不大,但是建議你追蹤超音波跟抽血肝指數跟胎兒蛋白

  4. 177
    slan Says:

    不好意思忘記說明我有B肝,感謝醫師!

  5. 176
    slan Says:

    林醫師你好:

    失眠問題一直困擾著我,持續一段時間了,我因為在電子工廠工作,長期輪班下來後,發現連續上夜班(PM 7:30~AM 7:30)一段時間後,白天不容易入睡,比較常躺下睡覺的時間是上午大概11點過後,睡到傍晚6點多左右,如果正常情況大概會在30分鐘內睡著,不過最近發現睡著的時間在又慢慢延後了,另外像是夜班轉日班時,曾經連續3天都持續失眠,因為想調轉為日常的時段(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白天不敢睡太久,大概中午12點睡到下午4~5點,結果晚上9點多就極為疲勞,可是到了晚上11點過後頭腦又恢復清醒了,後來躺了整個晚上都睡不著,一直到隔天早上約莫11點左右才睡著,如此情況重覆好幾天。請問這是調整時差失敗還是真正的失眠問題呢??

    還有噪音是否也會影響精神狀況,上班的場所因為旁邊有機器設備在運轉,會持續有不小的噪音一直在現場。上班要12小時長期以來感覺還蠻痛苦的。不知道是不是會間接影響精神情況。

    另外睡眠不足加上輪值夜班,身體會感覺頭痛(脹脹的),呼吸急促,肩頸痠痛(還會感覺冷….這點很難忍受),不知道這些是否為正常的生理反應呢?

    還有一點就是睡不著時,躺著快睡著時腦部就會不自主的產生音樂或是思考事情這也是生理現象嗎??還是有其他的精神狀態問題了。有在想說是否是無薪休假造成的壓力衍伸為憂鬱症的症狀,因為我也發現自己很久沒有笑了,最近時常會感覺很無力,無助,沮喪,感覺好像跟工作有關,有在考慮是否要換工作了。

    最後再問一項,安眠藥是否會對肝臟造成影響呢,由於一直失眠考慮要買安眠藥來吃,身體一直很不舒服。

    寫了很多感謝醫師耐心看完,最後並祝您 事事順心

頁次: « 4341 40 39 38 37 [36] 35 34 33 32 311 » Sho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