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德精神科診所 林耿立醫師的心情文章

台北精神科與身心科健保診所 心理諮商
Home » 林耿立醫師簡介

林耿立醫師簡介

 

 

 

 

 

 

 

 

 


經歷
中國社會經濟研究院博士班
臺北市立醫院松德院區精神科主治醫師
馬偕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
松山醫院主治醫師
中山醫院主治醫師
衛生署自殺防治中心專任醫師研究員
必治妥施貴寶藥廠醫藥學術經理
憂鬱症防治網特約醫師講師
臺北市特殊教育社區資源庫-專家講師
台中教育大學諮商實習機構指導醫師
國立 台北教育大學特殊教育"特教醫療:注意力不足過動症"講師
世新大學特約諮商醫師

現任
松德精神科診所醫師
宏恩醫院主治醫師
中華民國幸福協會發起人暨第一屆理事長
富邦人壽專任精神科照會醫師
台灣精神科診所協會秘書長
台灣生物精神醫學暨神經精神藥理學學會會員
美國衰老醫學會(A4M)會員
T3ARM台灣抗衰老再生醫學會會員
中國全科醫師
中國精神科醫師
北京明德醫院主治精神科醫師
中國國家一級心理諮詢師執照

專長
失眠、自律神經失調、焦慮恐慌、強迫症、憂鬱躁鬱症、兒童學習智力資優評估、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心理諮商、厭食暴食、 經前症候群候群、老人失智症。

 

Email聯絡林醫師:

貴姓大名:*
公司名稱:
聯絡地址:
聯絡電話:
行動電話:
企業網址:
E-mail:*

內容:*

213 Responses to “林耿立醫師簡介”

頁次: « 4316 15 14 13 12 [11] 10 9 8 7 61 » Show All

  1. 55
    drericlin Says:

    你好,
    磨牙基本上是屬與肌肉神經的問題,跟大腦以及焦慮的關係比較大,通常會造成顳顎關節炎等等,可以以中樞性神經鬆弛劑治療。它基本上不屬於睡眠障礙的大分類,但是很多睡覺有問題的人會合併這些症狀。
    基本上要先區分你的原因是啥,可以門診問診,比較清楚。必要時可以試用一下抗焦慮的藥物,會有些幫忙。當然有些藥物也會引起磨牙,就醫時須一併跟醫師說明。

  2. 54
    小克 Says:

    醫生您好
    我想請教一個問題,就是睡覺的時候磨牙很嚴重,有辦法醫好嗎?
    是屬於睡眠障礙嗎?
    謝謝

  3. 53
    drericlin Says:

    原則上除了第一種外,其它屬於BZD藥物是鎮靜安眠藥,如果沒有好好討論,有依賴的可能性。其中以Stilnox常見依賴為多,吃了後會有些許興奮感然後睡著,有些會類似夢遊,吃東西,打電話多話等等。所以你應該跟你的醫師討論如何使用它,例如是不是在星期五六晚上不要吃,或是減半。有很多中方法,服藥一陣子後,可以請他跟你講用藥知識,以及非藥物治療方式,例如認知行為或是放鬆治療(比較慢一點,大多自費)。

    焦慮恐慌通常不會退休出現,通常是年輕就有,跟壓力有關,他會起起伏伏,除了藥物之外,減輕壓力,運動,食物,以及認知治療都可以幫忙。藥物不是罪惡,但是你要知道利用它,不是感覺被控制。


    醫安

  4. 52
    anne Says:

    我在一年前退休後常感身體不適睡眠障礙有時像全身血液奔驣顫抖腸胃不消化等,經醫診斷是焦慮恐慌症,開始服用SULMARTYL LEXOTAN CLONAZEPAM STILNOX 4種藥物,後兩種為需要時服用。
    請問一下:
    患焦慮恐慌症須吃藥一 輩子嗎?有痊癒的時後嗎?
    以上4種藥物吃多了有無副作用,由其是STILNOX。
    這些問題一直困擾我,讓我對吃藥會有既依賴又排斥感。
    而我的醫生從不正面答覆,只一味的開藥(已考慮要換醫生)。
    感謝你!

  5. 51
    drericlin Says:

    Anita:

    我想你一定會有些糟急,自己的一些病情,我想你可能很擔心,請先不要緊張。跟你的醫師好好配合,規則服藥,恐慌會隨憂鬱症好會起起伏伏,可以的話藥物治療,可以跟你的醫師談一下放鬆訓練。可以建議你先控制好病情,例如服用長效型的柔安(請跟你醫師討論,我不能干預)。之後可以考慮跟醫師談一下心理諮商的事(這也請你跟你醫師討論)如果你其他疑問,在與我們連絡)

    有些恐慌症團體的諮詢你可以考慮去(以上是個人建議,還是要門診問診才能知道)

    祝你早日康復

頁次: « 4316 15 14 13 12 [11] 10 9 8 7 61 » Show All